Monday, June 12, 2006


繁華的夜燈下
有著過客的狂想歡樂
配合濃密的煙氣
讓人們的手舞足蹈看起來像是某種宗教儀式
那麼的詭譎
也那麼的有效

儀式幫助人們忘了一切
忘了想家的感覺
忘了曾經愛過的人
和近乎不可能完成的夢想

我已經離家有八年了
期間當然有回去
可惜的是
連我父母都認為
大觀路X 段XXX 巷XX 弄XX 號
已經是我的旅館
而不是我的家

我不能辯解
我現在很懷念家的感覺
我是個寶藏獵人
冒險離開家
冒險失去家
冒險拋棄我愛的人
為了尋找我心目中的寶藏

每到深夜
儀式結束後
在我小小的宿舍
感受我無能為力的思念
在絕對的黑暗中
獻上我不值錢的靈魂
為我的家和所愛的人祈禱

生命可以很美麗
你們要好好活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