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蛻變

最近逛到了一個令人驚艷的網站,上面可能沒有什麼可以讓人驕傲的,又也許網站上的故事說給別人聽也沒有人會感動,我認同他的平凡,百分之百認同;但是我卻因為他而感動了,沒有別的原因,因為他是一個我認識的人架的部落格。
其實我已經看了很多很多次那個網站,以前也沒有那麼驚訝,只是突然發現,以前從不拍照的他,現在滿滿的都是照片。就像怕錯過什麼似的,每到一個新地方,就必須拍照,證明自己曾經存在過這個地方,這個地方的記憶,不能沒有他,認為一張照片就可以留下什麼似的,帶著點帝王的霸氣,也帶著點無可奈何的流浪感。
雖然他以前就常常小小聲的告訴我,睡覺時眼睛沒有完全閉上的人,上輩子是帝王,我總是笑著說,你少來;他就是那麼的有自信,沒有自信就會哭的人,相信自己做的到卻失敗就哭的人,也可以說是靠著自信活下去的一個人。
這樣的一個人,我好了解,也互相了解,互相了解的程度可以用四個字來表達,坦誠相見,有一段時間,我和他就像是前東德祕密警察,你監視我,我監視你,彼此不讓彼此離開一步,我不知道在他心中我的祕密檔案有多少,不過,他的檔案在我心中倒是留下了不少份量。
正是因為這個份量,所以我對他的改變,更是驚訝,也許,人和人,人和人....
互相影響,再互相不影響,再互相忘記,再容納另外一個影響因子。再這些因子下面,蛻變,成長。
這是夢話,應該不會有人介意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後那段話,寫得真好!!
我在你的blog前水很久了,ㄏㄏ!
謝謝你常來我的網誌關心,你也加油!

和平鴿 said...

嘿嘿

謝謝你的誇獎阿

看你的blog

現在你應該心情比較好了吧

也祝福你唷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