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4, 2007

有些話,我不懂怎麼說出口。

學生的日期,應該是用一學期一學期的算吧,這學期,我研究所的同學都畢業了,少部分,該走的要走,不該走的當然繼續留著。
半夜四點還在打網誌的我,是不是太過分了,我也搞不清楚。
裡面有個老大學長,對我說的一句話,我一直印象深刻,也想像他表明一句,感謝您,有時候感謝的心,是最難表達的,說得太露骨,有拍馬屁之嫌,說得低調些,又怕言語的感受性低了,困擾,我還是在我最熟悉的網誌上表示一下好了。
一句很簡單的話,“你就是缺乏一種就是這樣的感覺“,受用無窮。
從小我就有很多興趣,不乏快樂,真的,不乏快樂,感謝上帝的照顧,但是這個情況也讓我有許多困擾,我在吉他上有了瓶頸,我可以用攝影來彌補,攝影上有了瓶頸,可以用實驗晶體來彌補,實驗上有了瓶頸,可以用遊戲來彌補,遊戲上有了瓶頸,我還有網誌,沒靈感,我,我還可以喝酒,真奇妙的感覺,永遠不會沒有快樂的感覺,感謝上帝。
我發現,好多遊戲還沒破關,好多data 還沒補齊,好多的音樂,還沒完成,好多的靈感還沒有化身成為文字,去置放在他們該在的地方,這是一種快樂,可也是一種悲哀,一種悲情,一種無奈。
快樂的是,我人生永遠不會無聊,悲哀的是,我永遠走在一個虛幻的我後面,在追求。
謝謝方老大,你的金玉涼言。
也許我會了解,也許我永遠了解不了,但是,我是由衷的感謝你。
你了解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的生命中認識很多每天都很快樂的人
你就算其中一個
是的...你說永遠不會沒有快樂的感覺要感謝上帝
那是我所羨慕的
但我也感謝上帝
因為我就麥帥為子祈禱文
麥帥希望他兒子一樣
或許我爸也是用此一態度來對待我

我爸跟你很像
每天都過的很快樂...
偶而去大學上上課...
每天把妹...生活很愜意
可是不代表我爸年輕的時候沒有努力過
我曾經跟我爸提起過你
我爸也是覺得
"你現在的快樂不是快樂...而是把未來的快樂提前享受"
我有個網友說過一句話
"年輕的放蕩是一生的養分"
說真的我覺得人"真的應該要活在快樂下"
就像日本人所說的"B級人生"
往往最快樂的人不是在金字塔頂端的人
也不是錢最多的人

其實你可能誤解我的意思
我只是希望
你能夠在休閒之於
不忘記自己目前應做的"本份"
就像我也常常跟你們一起出去玩
但是我該做的事情...或是我覺得我該負的責任...完成後...我才會去
你常問我我為何要擔如此多的責任
可是有些責任...卻是你們不想負責之後才掉到我這
我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有多厲害
為何會給別人這樣錯覺是因為
"當別人放棄的時候,你接收,而你做的比前人更好的時候,你所得到的肯定,是加倍的"
於是我往前走...你們留在原地
不是你們沒有進步
而是我努力向前的距離離你們越來越遠而已

遊戲本來就是消遣...沒有一定要破關的必要
興趣也是慢慢累積的
你也知道我很喜歡寫詩
只是我的時間無法讓我慢慢寫
說真的當兵完後就很少動筆了
半夜寫東西才是我的最愛
因為濁氣下降
思緒反而更清晰了
化學的確也是我另一個樂趣
幫助人家也是我的樂趣
所以雖然很忙
但是我很快樂

像你做實驗前要看PAPER一樣
很多時候做事你也應該要評估先後,重要性和結果等等

說句心裡的話
就是因為了解
所以才常常唸你跟罵你
如果不是跟你很好
這些話我是不會說的
每個人關心別人的方式不同
對你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比較有效果
至少
你留言了@@

我很相信緣分
所以我覺得我有必要
在這段相處的時間內
盡我應盡的責任
我說過...等你畢業後
你找到我的機會是極低的
所以我很珍惜每段相處的時間
因為珍惜...所以在乎
這樣想你就瞭解為何我會想唸你了= ="

就像你下面網誌寫的
每個人互相影響
或許上帝就是這樣安排
讓我們認識
讓我有機會當你學長幫你
讓我學習到你的快樂...感受到你的快樂
"看到別人快樂,對我而言,我也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