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態度

車子在城市中來來往往
站在城市中的上班族
被流動的光影帶去另一個地方

帶至數十年前
他仍然剛進公司
一個小毛頭
有著不同的上司
笑臉的,臭臉的,無表情的
盡情學習的他
從不專業變成專業
從小毛頭變成上司

有點變的不一樣
意氣風發
專業依舊
臉卻變了
態度卻變了

老闆說:
你該學習的不是專業
而是態度

於是他站在這個街頭
茫然

20070411 東華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在我的感覺中你始終都沒變
講好聽一點叫做單純
就像當璁離開你的生活圈後
你覺得你想回到你理想的夢境是不會被人恥笑的
事實上我一直都覺得你跟他在一起是很好的
只是我擔心的事情依舊發生了
因為你
回到你了自己的世界

老闆最近對你炮火猛開不會沒是原因的
他也擔心你畢業的進度
雖然我覺得你混下去7月可以準時畢業的機率還是很高
只是
這樣的結果不漂亮

我也一直沒變
因為就像我爸說的
"如果你想救一個人,他自己放棄,你救他也是惘然的"
因為我對你已經無話可說
你只能對你自己負責

想想為何小崧可以兩邊同時兼顧而你不行
你就會知道你欠缺的是什麼了

Anonymous said...

今天老師看著海報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HG的部分我看DATA補完恐怕要很久了"

如果你想報答你最愛的教授留下來是一種
利用剩下的2個月把DATA補完也是一種
只是留下來
沒有人幫你測低溫
沒有人幫你上機解晶體
沒有人會做FE-LIGAND給你下反應

不知道幫你是好
還是害了你

你的人生對我而言有著另一種的領悟
呵呵

Anonymous said...

說到態度,身在封閉式社會結構的我最近也開始有了轉變.
長久以來我一直把當兵真的當作是"當兵"
其實,我錯了!
原本我一直認為當兵學不到什麼,只能當作拓展人際關係的一個橋樑,能見過各式各種不同的人.
在和他們相處了近3個月後漸漸的融入他們,台灣之大真的非我想像,不同的生長背景所生成的價值觀及對事物之態度,迥然不同!我發現我和他們生活的世界好遙遠.而這當中並無高下之分
他們讓我學到了,什麼才是當兵該有的"態度"

和平鴿 said...

謝謝
anonymous

當璁離開我的世界以後
我仍然是被他恥笑的

我一直希望能變成像你一樣的人
認真,負責

你的文章很中肯
再次謝謝你在忙碌之餘的關心

祝福你在今年轉換跑道可以順利
一起加油吧

和平鴿 said...

TO 我的好友阿嘉:

我想說的是
價值觀的部份
是人和人最大的困擾和橋樑

不同的價值觀
會衍生出完全不同的話語

我還在學習,怎樣尊重一個人
尊重他的價值觀

並且學習

一個學習者,重點並不是學習他的技術,而是學習的態度

我還在摸索,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