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專業


德國的工程師來了
這是東華化研的大事
大家都在討論
很榮幸的
我有機會一窺德國工程師的真面目
和近距離接觸

早上一大早就起床
看著外面的天空
一片晴朗
就連水溝也反映著天空的純淨
我相信今天會是美好的一天
到了機場
說了聲good morning
帶他去吃個早餐
就直接出發回X-ray室了
一路上工程師只和黃經理說說談談
和我們並未談話
現在回想起來
good morning
這句話大概是我最標準的發音了吧

到了X-ray室
工程師話語少了
全部只談專業
整整一天
像個超人依樣
幾乎不用休息
不用午睡, 不用上廁所, 不停的閱讀和操作
全部精神都放在機器上
失敗在重來, 失敗在重來
直到晚上七點半
終於弄好最後的測試
八點準時到達房間旅社check in

為了說明房間設施
英文一向不好的我
只好開口
冷氣開關在這邊怎麼說呢??
我想了想
只能說
cold air, on off, this
這種完全沒有程度的英文
讓我感到羞恥
但是只能吞下恥辱的眼淚
繼續開口

工程師點點頭
笑了笑
說了一句
let's go, beer's time
接下來就是快樂的醉茫茫時間

後面我就不多說了
這兩天我學到很多
感謝工程師, 黃經理, 和柏璁學長的帶領

專業
就是在哪個位置, 哪個時候
把該做的事情做到完美

cheer's for lif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