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4, 2006

房間

坐在這裡,
看著你們的甜蜜.
天空烏雲,
依舊沒有散去,
眼看就要下雨,
只能撐著傘,
回到我的房裡.

沒有演員的劇情,
顯得有些孤寂,
戲裡戲外,
最後都下起了雨,
看著房裡的傘,
想著,
此時,
你出現在哪裡,
是否和我依樣,
在躲這場雨.

拿出冰箱的酒,
排得那麼整齊,
就像有你的日子,
生活,
多了些規律,
劇情,
卻沒有談到珍惜.

站在窗前,
小雨仍在飄移,
樓下那對戀人,
仍擁抱在一起,
忌妒的聲音,
在我心中響起,
想你的心
變成一個祕密,
不敢和人提起,
只能放在房裡.

需要多久,
天氣才會放晴,
不會再有烏雲,
一切雲淡風輕,
不會忘了曾經下雨,
不會忘了曾經愛你.

雖然我不是編劇,
但是我知道,
總有一天會放晴,
而這個祕密,
會仍然放在房裡,
不會離去,
不會提起,
也許天就要放晴,
我想,
也許天,
就要放晴,
也許,
我,
就要走出過去.

2006.07.0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