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殺手


我是一個殺手,
習慣用刀刺入別人第六根肋骨下三公分的殺手,
我師父說,
那樣最痛,
最能讓人感到恐懼.
習慣在夜晚一杯烈酒的殺手,
我師父說,
那樣最好,
最能讓人睡得舒服,
習慣在平時手上拿一本書的殺手,
我師父說,
那樣最靜,
最能讓人感到充實,
我相信他.

當初為什麼會當殺手呢??
一個理由,
可以說的很平凡,
也可以說得很浪漫,
簡單來說,
我的家人都被殺了,
我要復仇,
師父收留我,
而且教了我很多,
我很感謝他,
但師父有一句話我不贊同,
“ 感覺不對, 就快跑.“
我想, 人生, 總是要拼的.

最近我執行了一個任務,
任務怎麼來的呢??
一般來說,
我殺人有兩個條件,
一個條件達成, 我就做,
第一, 我的喜好,
第二, 對大家有益,
這個任務兩個條件都達成, 當然要做,
而且是開開心心的做,
沒想到,
目標的一本日記,
讓我沒完成任務就走.

日記的重點只有一句話,
原來,
師父就是我的仇人,
殺我全家的仇人,
所以我未完成任務,
就離開,
我想吹吹風,
我想躲在黑暗中.

半夜摸到師父的床邊,
隔著月光看著他安詳的臉,
看著刀子微微反射的月光,
總覺得過去的景象無法分辨,
沒有風的房間,
讓我感覺特別疲倦,
解開胸口兩個鈕扣, 怎麼辦,
希望, 有人來告訴我這一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