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一嘆_ 第二人稱

是什麼樣的人生,
才會有這樣的感嘆,
最近我遇到了一個人,
和大家分享,
他的故事,
他的感嘆.

在昏黃的吧台前,
我已經喝的半醉,
和酒保嘻嘻哈哈了起來,
那天,
我心情也不是那麼的好,
失業, 分手, 身體不適,
諸事不順罷了,
可是我用發酒瘋來掩飾自己,
說話自然大聲點,
他拍拍我的肩膀,
給我一杯馬丁尼.

“謝謝你的酒.”
“不用謝, 我很有錢, 很有閒.”
“真羨慕你, 噁.
“有什麼好, 日子一天一天的重複使用, 就像熟悉的菜單, 沒辦法更換.”
“怎麼會呢?? 你有錢有閒, 想幹嘛就幹嘛阿.”
“我想換工作, 但是老闆不准.”
“挖靠, 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阿, 嘖嘖, 這樣不好喔.”
“我的工作, 就是不用工作....”
“阿??”
“唉....”
“我祝福你能找到自己.”
“謝謝.”

故事很簡單, 那天, 他開了一張兩千萬的支票給我, 再也沒見過他.
不過, 他落寞的背影, 有傷感的氛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