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06

純潔

你渴望純潔嗎??
渴望純潔,
也許,
是很要不得的事情....

龍山寺附近,
許許多多的半仙在幫人算命,
而我,
喜歡算命,
這裡每一家我都去過,
除了在最左邊那個陰陰的角落裡,
破破的招牌寫著,
王半仙,
我沒算過外,
其他可以說是熟客,
每次找他算,
他總是搖搖頭,
"只想要聽天由命的人, 不算."
聽天由命有什麼不好,
至少我有屋有錢,
事業愛情兩得意,
家庭安康廣結善緣,
生活樂無邊.

直到那天,
我發現我的虛偽,
想要做改變,
渴望純潔,
王半仙主動招呼我,
熱情的招呼我,
也沒多說什麼,
給了我一張紙,
"它能夠給你想要的東西."
"送客."
只留下疑惑的我.

是張地圖,
我辭去了工作,
只和家人朋友說想一個人走走,
靜一靜,
就出發了.

皇天不負苦心人,
那地方是個陰暗的角落,
有著一個按鈕,
我禱告,
"給我孩提時的純潔."
按下按鈕.

我看到我所深愛的人都迅速消失,
我恨的人也是一樣....消失,
我看到我的過去,
我的未來,
迅速消失,
"不..................................."

沒有人能證明我是誰,
和我有關的都消失了,
一個人孤零零的,
終於不用鉤心鬥角,
終於有我渴望的....純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