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9, 2008

黑塔1最後的槍客

這本書,就像一個人生

作者:史蒂芬金

譯者:馮瓊儀

出版:皇冠文化

傳言,這本書是史蒂芬金寫最久的一本書,寫他的人生,他的情感,他的靈魂。

一個槍客,一個理念,一個人,走在一個荒野。

我光看第一集,內容就讓我心跳加速,是不是完成黑塔的夢,就會獲得解放,人生,是不是就是這麼幾單。也在序言看到,死刑犯的來信,癌末病人的來信,就為了看黑塔,我來到世界太晚,錯過的,幸好有文字。

一個人面對自己的人生,該是選擇善惡,還是選擇自己的道路,如果自己的道路不為世人所容許呢?

好想知道結局,我的心情,和癌末病人與死刑犯,沒有兩樣。

我是普通人,有痛苦,有煩惱,我叫做阿華。

嘉文選讀

槍客:你相信死後還有生命嗎?
布朗:我想現在就是死後。.....p.45

這台機器像真愛一樣與這個時空格格不入,但又像末日審判一般無比確實。.....p.125

它扼殺了浪漫的真情,徒留貪瘠的淫慾,讓整個世界只能靠著奢華的慶典,苟延殘喘。....p.19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