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是我變了嗎??煩!!

一早被鬧鐘叫起床

模模糊糊中刷著牙,看著鏡子

低下頭繼續將黑人牙膏柔捏成細緻的泡沫

比小時候飛舞在空中的吹泡泡更容易消散的泡沫

讓我忽然想到我的意志力~容易出現的泡沫,卻也容易消散的泡沫

我清醒了

不是因為美好的夢想,也不是因為清涼的泡沫

抬頭一看,鏡子裡面的那個人在看著我

應該說

他只有看著我

我輕輕的把牙刷放到嘴巴,晃動了兩下

鏡子裡面的人看著我,絲毫不為所動

這和我以前學的物理學好像不太一樣~~

右手握著牙刷,左手舉起來和他說聲hi

動也不動的靜靜看著我,這就是鏡中的人

背後的冷意讓我以為冬天提早來了

長得和我一模一樣的人,活在鏡中

難道我會和龍祥電影台過十二點以後的恐怖電影一樣嗎??最後我活在鏡中,讓鏡中的小華在外逍遙

不,我不要,我不要過那種生活

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其實也不算胡思亂想,因為事實擺在眼前,這面鏡子違反了我們平常所熟知的物理學,這一點至少是肯定的

鏡子裡面的我開口了

你好像和我以前認識的王小華不同

你是誰??

我開始反省

我是誰??(恰巧這也和我目前閱讀的“蘇菲的世界”相符合,我是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