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這不是我想寫的!自傳

我生長在一個平凡小康的家庭,父母對我的教育以”感恩”、”互相”、”負責”和”將心比心”為主,並且支持我很多自由選擇的機會去進修學習。
高中時期念的是職業學校,比較注重實做課程,所以利用那段時間考取了XX丙級技術士證照,並且本著服務班級的心態擔任班上XX股長,負責班上佈置。
大學就讀於XX大學XX系XX組,雖然課業成績中等,但是對於OO相當有興趣,於是把OO的課程修滿(原本XX組OO只需要修一學期),並且安排了英文相關的進修課程,為未來研究所做準備,在課堂上也認識了我研究所的恩師- VV教授,他教導我們無論何時何地都要使用腦子來做事情,這個推論合不合邏輯?要處理這個觀念之前,是不是要先弄懂另一個觀念?工讀經驗方面則利用暑期打工,大學時期做過CC和DD,這些工讀經驗磨練我處事態度更圓融,發現自己對於金錢較不執著;工作之於我,是為了得到成就感。
研究所則就讀於XX研究所,當初選擇離家較遠、生活較不方便的就學環境主要是因為高中恩師- WW老師的一句話:年輕人要多出去外面看看,感受不同的文化衝擊。他說的沒錯,XX與XX無論是在課堂上,行政事務與研究環境上都是大大的不相同,從原本的不適應到適應,我才慢慢了解文化不同是怎麼樣的一回事,也讓我的心胸更開闊,更能容納不同的文化。在研究所就學期間,我除了自己的實驗之外,還有帶助教,這訓練我去思考如何說明講解一些較為抽象的概念讓大家了解;除了助教,我也是 XX使用人,管理數據、障礙排除、分析XX與連絡廠商也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
軍旅生涯對我幫助很大,除了各級長官對我都很好之外,XX兵的XX制度也在我們那邊不明顯,除了認識各種生活型態的人之外,由於工作繁重,團隊合作的精神更是不可少,就算長官沒有要求,我們也會不分彼此一起工作,一起休息。所以我在團隊中有信心可以充分發揮合作精神,一起為公司與社會奉獻我所有的能力。
退伍後的規劃則是安排語言進修,充實本質學能與商業眼光,希望能對家庭、公司與社會,都是一個有助益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