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改變


一成不變的在八點起床
一成不變的在十二點同一條街弄吃午餐
一成不變的在下午四點開始打混
一成不變的下午五點吃晚餐
一成不變的晚上十點半離開實驗室
一成不變的在凌晨十二點大便
“習慣“

做一樣的工作
說一樣的話題
和同一個人談情說愛
用同一隻手指頭挖鼻孔
“美好“

最後
從我每天的糞便形狀
和每天天空雲霧看得出來
我的體內我的靈魂
仍在改變
“只有改變, 是不能改變的事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改變,這是上天賦予生命的一種奇特力量;前幾天我老闆拿了五個蛹給我看,每個蛹的顏色都不一樣,老闆說那是因為在什麼植物上成蛹,就改變成植物的顏色,這是為了讓自己生存下去;而人的改變就上大自然的生物一樣,隨著地域,環境的不同而有所改變;你這笨學長剛來東華唸書時,真的覺得這裡很爛,但自己也不知道在改變了,從怨恨這裏的一切到留連這裡的一草一木,或許是自己的一念之間吧,要是我堅持不變,那現在的我也許在算饅頭吧;人生苦短,凡事看開點,若是捉不住的就放下它,讓它自由;要改變任何一個人、事、物,那要先改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