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0, 2006

重新來過


這幾天
我走在校園
去了一些我未曾走過的學校地圖
有了新的感動
新的體驗

由於是夏天的午後
晴朗的天空顯得格外耀眼
蟲鳴鳥叫也大的驚人
又有徐徐涼風
非常舒服
奇幻小說中描寫的景色我想也不外如此吧
一路上我們看到了東張西望的野兔
他對我們這三個路人投以好奇的眼光
不解平常已經習慣科技化的我們
怎麼會徒步行走
他不了解我們的苦惱
我們也是

雖然當時美景當前
我的心情卻是十分沮喪的
很灰色
和愉悅的熊寶貝是兩個極端
即使有柏璁和大雄在我身旁
我也很難感受到快樂的氣氛
直到我走進華湖的小徑
柏聰和大雄因為樹木雜草的掩飾
而變得模模糊糊
而變得只剩下我一人行走, 旅行

我才了解
我的喜怒哀樂
只是生命中的一天
只是我的一小部份
就讓走路歸走路
實驗歸實驗
生命
好像也被分為一部份一部份的
也分為一階段一階段的
是不連續的
可是卻又巧妙的連在一起
就像我和柏璁和大雄所連成的模模糊糊的動線
那樣的連續, 也那樣的不連續
昨天, 就讓他過去吧
今天, 就好好的活下去
我不過是世界的一部份
我不過是我的一部份
總有下個部份要去活著

對於整個宇宙
東華可能也只是滄海之一粟
他會有自己的命運的
不該由我來抱怨

東華, 加油
我也要重新來過, 重新去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