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2, 2006

影子, 我


"你很虛偽"
這是我女朋友和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而現在
我正坐在星光下海灘上抽著煙
看著影子變長, 又變短, 直到消失

"大哥哥, 你已經坐在這裡很久摟"
一個住在鄰近的小女孩不久前問我
我笑笑的說
"因為大哥哥喜歡聽海的聲音"
螞的, 我又說謊了

說謊的技巧也許太過簡單
簡單到你不停的想要使用這個技能
老話一句
要騙別人, 先騙自己
重點在於把靈魂放在影子裡
行走在現實世界的
只是自己的軀殼
從軀殼裡說出來的
只是空虛的回音
回音是那麼的簡單
對方說什麼, 想要什麼
你就回給對方什麼
毫無困難

所以
我習慣性的使用謊言
我是怕別人擔心嘛??
還是單純的為了保護自己....
為了不讓別人看見我的脆弱
為了不讓別人批判我失敗的個性

妳希望我坦白
但是
活著
我幾乎沒有坦白的理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