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6, 2006

吶喊- 自由


今天到了辦公室
又是一疊疊的公文堆在桌上
我靜靜的坐在座位上
冷靜的判斷
什麼該過
什麼該還
這些不帶情感的判斷我很行
畢竟這是我的工作
我的專業
就像一個武師對於該如何打斷人的手腳
一樣的輕鬆自在
一樣的乾淨俐落

回到家中
家人孩子都睡了
電話錄音中都是朋友的留言
不外乎是很久沒見面
我很冷血沒人性之類的
我又能如何
這是我的工作
我的責任

漸漸的
開始習慣電話答錄機沒半個人留言
漸漸的
開始習慣不和家人孩子見面
漸漸的
開始習慣一個人上台做簡報然後被定在台上

直到有天
知道電話答錄機用處已經失去
家人和孩子也已經失去
我對著每天的例行公事吶喊
給我自由
給我隨性
給我
空間

直到
我像個孩子般啜泣
我才明白
我要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