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永恆

最近看了一本書,提到了一句話,他說:

不要把你的人生花費在短暫的事物上,人生應該投資在一些永恆的事物

老實說,我不知道什麼是永恆

我曾經以為我會和我前兩任女朋友走一輩子,這就是永恆。我曾經以為我生活中出現的一些人(老師、長官、親戚、朋友等等)會是一輩子,會是永恆,如今有人走了,有人分開了,漸漸的,永恆都不永恆了。(感謝胡適)信仰呢?有一度我以為我找到了永恆的信仰,結果又動搖了。身體健康總算是一個值得投資的永恆產業了吧,隨著年華老去,無論我在怎麼保養,肚子漸漸的露出了笑容。(有一天我彎腰,發現我肚臍對我笑@@)我從小有個夢想,要往研究的方面走我的路!有個好朋友,他一生的職志是成立公司,賺大錢,我倆都曾以為這個小小的夢想是永恆,如今我在某企業當個“幕僚“,他反而去某學校當個“助理“,現今看來,我接近了他的目標,而他,卻接近了我的目標,何等諷刺。

我反過來思考,什麼事情不是永恆的,我不禁下意識的低頭看了一下悠閒躺在我抽屜中的NDSL,回頭看了一下櫃子裡面舞動的超任、PS和SEGA,(他們大喊著,快來玩我快來玩我)而散落一地的網球,靜靜的佇立在身旁的單車及停在門口的superfour,他們似乎都不是永恆的。但是他們陪了我走過人生其中的一段美好時光,這回憶說什麼我也忘不掉。

永恆與不永恆,似乎穿梭在黑夜的迷霧中,槍法不準的獵人,無法捕捉。

如果你知道什麼事永恆,請指導我,謝謝

4 comments:

jessie said...

開始台南的生活啦!!給你加油集氣!台南是個很可愛的地方,相信我你會愛上它!

和平鴿 said...

來台南兩個星期,覺得真的很棒很棒。我在台南有天看到一個長得和妳很像很像的人,想說是不是妳妹妹呢??

結果膽小的我,就這樣若無其事的走過去了!!

jessie said...

第一,我妹跟我住在台北!第二,我妹跟我長的不太像!哈! 所以大哥你差點被誤以為用老梗在把妹....你是我高中同學嗎?我是你高中老師!!!!哈哈哈哈!

和平鴿 said...

妳很壞!!

我出家人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