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猶記得當初的東華書坊
筆記本
燈光昏暗
八角的構思
兩本小筆記本
混著一段愁 一段思

你的是閒,我的是原

也許每個月的某一天
你都會蛻下人類的皮毛
露出你的原貌
頂著番茄的蜈蚣
飛翔於慾海
逞兇

也許每個月的某一天
某系的女孩們
都會現出原形
化身成為頭上有紅色肉冠
嘴尖尖,腳細細
長滿蓬鬆羽毛卻不能飛翔於天際的
公雞

寶貝
我想你一定也有一天會現出原形
變成頭頂著番茄的
無尾熊吧

每一個星期二晚上
都會有一個人
秀出他的原形
不吝嗇的
展現於原野
展現於螢幕
展現於軍事教學影片
展限於講台下
是的
你猜對了
他的原形是砲塔
他是我親愛的老師

轟隆轟隆
下星期應該會輪到我

我呢??
我的原形是什麼??
有誰能告訴我??

答應會寫的,我一定要寫,20070330 邱小崧生日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