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湖中的女神


你會不會和我一樣, 在某些時刻, 有些事情會浮上抬面, 就像湖中的女神, 忽然浮現在湖面上, 交還你的鐵斧頭, 順便奉送你一些問題.

我會, 這些問題, 還挺掙扎的, 自己的夢, 自己的情感, 自己的矛盾, 一旦浮現, 就很難抹去, 常常得面對女神很久很久, 還不能誠實的回答, 那把金斧頭, 銀斧頭, 不是我的, 有時候最基本, 最簡單的問題, 卻是最難回答的.

其實湖中的女神沒有刁難我, 是我自己刁難自己, 問題很簡單, 回答卻是很難, 基本面, 是最難察覺的.

我親愛的女神, 回去吧, 回去屬於你冰冷的湖底, 微笑撫摸著金斧頭, 銀斧頭, 我也要在岸上, 握著屬於我的鐵斧頭, 唱著歌, 做我快樂的木匠, 打造我的房子, 我的世界, 我的家.
ps: 背景為綠島風景, 睡美人.

2006.08.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