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知恥


我是個拳擊手,
揮拳速度大概你們很難想像,
但是天外有天, 人外有人,
老實說, 我還沒有贏過,
倒了, 再爬起來, 倒了, 再爬起來, 週而復始, 不曾間歇.
我哭泣, 難道我天生就是那麼弱小,
不可能阿, 我身高一百八, 體重七十, 長度十八, 我是指頭髮,
那為什麼我永遠只有被打倒的份,
我不甘心, 
雖然我不甘心,
但是, 我又倒下去了.
今天教練告訴我,
他覺得我是缺乏自信, 
他找了一個弱者,
給我當靶,
猛揮拳就對了,
我看了看對手資料, 我的老天爺,
真的比我還弱小, 他要搞屁阿,
我決定要好好教訓他.
比賽當天,
面對一個比我弱小的對手,
我的拳頭揮不出去,
潛意識告訴我,
不能揮阿, 你天生就是要倒下的,
於是, 
再次倒下的那一瞬間, 我哭了.
我該知恥,
回頭, 重新再來.
2006.08.12 J.H.Wa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