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變數


今天在圖書館中,
找到了一本書,
令我感到奇怪的事情是,
那有一本書是這樣的,
這一頁, 和下一頁, 完全是兩碼子事,
這一定是印錯了,
所以, 我把他放回去.
回到家中,
竟然看到那本書好端端的在客廳的桌上,
原來, 是弟弟看了封面, 覺得有趣,
就借了回來,
他沒什麼看, 但是我這個做哥哥的倒是看了不少.
沒有規則性跳躍的劇情,
沒有目的地的內容,
今天出現在書中的人物,
不一定出現在下一頁,
沒有解釋為什麼,
沒有說明,
一切就是那麼單純,
就像一個小孩子的塗鴉,
這一頁, 自由自在.
我說不上來為什麼後來對這本書一看在看,
也許是因為,
這本書今天讓我開心,
明天讓我痛哭流涕,
人生的味道.
明天,
我還是要勇敢的打開,
下一頁.
2006.08.17 J.H.Wang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晚安~~
人生真是奇妙 ~~
有時候覺得 很討厭
有時候覺得 很幸福
我不知道答案的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