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我很想看看顏色.

從小我就看不見東西, 我靠著觸覺生活著已經很久了, 常常聽到別人說著各種顏色的差別, 但是我從來不曾體驗, 觸摸過顏色, 所以, 我很想看看顏色.

靠著拐杖和我的愛犬黑松, 出發去尋找顏色, 也已經有十幾年了, 顏色沒找到, 倒是看過了很多人, 他們都無法讓一個盲人看見顏色, 也許這的確有技術上的困難, 就算我已經觸摸過多少次的顏色字板, 藍色, 紅色, 對我來說, 終究是個名詞, 永遠不會變成形容詞, 這是我的遺憾.

旅行了十幾年, 終究也有一些收穫, 常常有人三百六十五天做著同樣的事情, 卻不了解他所作的事情有什麼意義的時候, 那些事情對他來說似乎也便成了個名詞, 不再是個動詞, 不再是個形容詞, 我就會感覺到, 他和我一樣, 是個可憐人.

是個盲人.
2006.08.09 J.H.Wa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