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生亦何歡死亦何苦

我健康的活著,
在這城市中,
搭上方便的大眾交通工具,
在這個總是陌生人的城市中,
移動.

也許對這個城市來說,
我才是最陌生的存在吧,
沒有人認識我,
沒有人認同我,
目的地到了,
我站在一家醫院門口.

進去,
看到好多好多漂亮但是陌生的護士,
我投以微笑,
沒人理我,
沒關係,
我已經習慣了.

到了病床旁,
難得看到朋友坦然的微笑,
這種笑容在他認真工作時是看不到的,
雖然他長得帥氣,
人氣一直很旺,
家庭幸福美滿,
但臉上總是有種人生的哀愁,
沒想到死前竟然會那麼坦然.

他要死了,
我還活著,
死的時候,
我能不能這樣坦然??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格-這個字很有趣
命格
人格
品格
風格

最近想通很多事
為何自己總是要很嚴肅的看待很多週遭的人事物
尤其是人的品格
回頭看看自己命格
或許真的是命
或許是千年來的遺傳
有時候很希望自己能樂觀一點
可是我知道我有必需讓自己往前進步的壓力
或許這是我人格上的缺陷
但這也是我的風格

格局
是這次我想說的重點
因為它會限制住你的人生

就像一個燒杯
我們像隻蚊子
看的到光明
卻無法飛向前
誰會注意到燒杯底下的縫隙
我們都只會不斷的向上/向前飛
就像你說的
那是我們的習慣
本性如此
誰會想到放下身段
從新開始呢...

像我每次高道德感症候群發作的時候
我只有選擇妥協
但我會記得
因為那是從小在爾於我詐的生長環境下鍛鍊出來的本性
保護自己的本能
修改與人相處的方程式後
再繼續努力
至少
我沒選擇逃避

對你而言
想要得到別人的認同
只有你自己付出
才有可能達到
沒有人說付出一定是快樂的
但如果被認同你會很快樂
那代表付出後的成果會是快樂的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自己去創造的
每個人如何選擇自己的人生也是自己決定的

---
題外話...
你最敬重的學長畢業了
可是你跟他借的腳踏車還在我家樓下-N個月了